一梦月冷

北极圈cp忠实爱好者

第二章 计划

走在回公寓的路上,漆黑的地面被路灯照的明亮,东植看着路边露宿街头的流浪汉停了下来,“呀,要是偏远的小巷子,这人估计已经被捕食者绑架了”陆东植喃喃自语道,意识到自己说了些什么的东植大惊失色,赶快回到了公寓。

第二天,正常来到自己盘下来的REG.密室逃脱的东植此时正拿着笔构思自己新的悬疑小说,写了两个小时只有三行字的东植终于放弃了了。

刚好沈宝景来到了这里“东植你最近怎么样?现在方便么?”

“是宝景呀,方便的。我还好,平时就是看看店,有人来玩我就接待一下,不是很忙的”东植摸了摸自己软乎乎的头发,露出了憨憨的笑容

“那个,徐仁宇在监狱的情况你知道么?”

“我怎么可能会知道?怎么突然说起这个?”

“没什么,就是问问而已”

看东植对徐仁宇的态度冷淡,宝景也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叙了会旧之后宝景便回了警局。虽然这一年宝景所在的警局偶尔会因为棘手的案件来让东植去做咨询员,可基本上接触的都是案件负责人,和宝景碰面的次数越来越少,其实也是因为东植在刻意的回避着和宝景的相遇,宝景毕竟是女的,多多少少也是能觉察到东植对自己的疏远。久而久之宝景对于东植也不那么热情了。所以对于这次宝景主动来找东植,其实东植的心里还是有点惊讶的。此时东植还不知道这个惊讶会在下午变成更大的震惊。

下午正坐在前台的吃着薯片的东植听到一阵骚乱从门口传来,一群举着闪光灯的记者浩浩荡荡的冲着东植奔过来,咔咔咔一阵闪光刺的东植不禁捂住了眼睛

“陆东植先生,请问您对捕食者自杀有什么看法?”“陆东植先生,捕食者在狱中自杀未果您是不是感到很可惜”一阵阵刺耳的声音传入了东植的耳朵

听到自杀两个字的东植,全身僵硬目光凝滞,此时的陆东植认为徐仁宇已经在狱中死亡,抓住一个记者的衣领冲着他大喊“什么?不可能?他不会自杀的,不会的,不会的”陆东植连说了几句不会的仿佛要告诉自己这个事情绝对不可能的,但是这群记者的存在却恰恰证实了这个事情真的发生了。东植松开抓住记者的手,不顾后面记者的呼喊,径直的奔向宝景所在的警局。

看到东植跑过来的宝景,立刻拉着东植走到了警局内的办公室说道“就知道你要过来,你是不是才知道事情”

“宝景,到底怎么回事?你上午来找我是不是因为徐仁宇自杀的事情,他死了么?”东植的双手不安的来回搓动,声音也不知不觉的变得高扬了。路过办公室的警察时不时探头想看看办公室发生了什么。

“东植,你冷静一点。徐仁宇没有死,其实他不是自杀,他是差点被监狱的一群囚犯那个,后脑被打了一下晕倒送医了”宝景看到东植这么激动,不禁上手轻抚了一下东植的肩膀安慰。

“那个?哪个?什么那个?”此时的东植如同乱锅上的蚂蚁,急切的想寻找出口。

“额,就是强奸。男子监狱这种事情虽然这种事情会偶尔发生,可是在徐仁宇身上发生我也没有想到”

“那他有没有?”听到这话的东植一把抓住宝景的手,眼神急切的看着宝景想立刻求得一个答案

“没有,那群囚犯伤的比他还重,狱警发现他们的时候完全就是徐仁宇单人暴打他们,浑身是血,根本拉不开他们,要不是狱警打晕了徐仁宇,否则那些囚犯估计早就已经没命了”

“原来不是自杀”听到这话的陆东植松了口气放开了抓着宝景的手

“呐,这种人就应该在狱里无期徒刑,那才是对他最大的折磨”沈宝景看到陆东植明显放松的表情还以为他也是这么觉得的

“你等一会再回去吧,现在回去肯定都是记者。”宝景担心的看着东植

“宝景呀,能不能让我去医院看一下他的情况?”东植低着头说

“东植,我没有这个权限,徐仁宇毕竟是被严格看守的,而且现在这个风头也不好去探视的”宝景对于东植想要去探视徐仁宇的想法有点不解。

看到东植不说话的宝景让他先在警局待着晚上的时候再回去。殊不知东植听到宝景拒绝的时候就心里就已经开始了一个计划

在办公室等待夜晚来临的东植打开手机,发现此时的热搜头条全是捕食者狱中自杀未果的新闻,评论下面都是网友群情激愤的发言,有的人说怎么还不死,人渣。有的说这种人死了才是对他的宽容。东植关掉了手机上正在播放的新闻报道,走出了警察办公室,刚好遇到了宝景的同事许泽秀

“东植xi,你怎么来了?”许泽秀问道

“啊哦,我过来避避难,对了,你知道捕食者徐仁宇目前在哪个医院么?”东植有点结巴的问道

“在圣道医院,东植xi,今晚要不要一起去喝酒?”泽秀期待地问道

“不了,我就先回去了。你和宝景说一声,我先走了。”东植和泽秀道了别,戴上了口罩和帽子,赶回了公寓

评论(1)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